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考研 - 分省考研信息 - 云南考研 - 正文

2014云南考研人数20648人设18个考点

来源:云南网 2014-1-3 19:32:34

云南网讯(记者 曹璐)1月3日,记者从云南省招生考试院获悉,云南省2014年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1月4日上午正式开考,今年将首次采用指纹验证对考生信息进行核实,如果不符,考生将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。

据介绍,今年在云南报考的考生共有20648人,全国报考云南各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共有22487人。考试依然在标准化考场进行,云南共设12个报名确认点,9个考区,18个考点,其中新增官渡考区。

首次使用指纹验证核实考生信息

据了解,为了严密防范代考替考、利用现代通讯工具等高科技手段作弊现象的发生,所有考点都设置了信号屏蔽器、信号检测仪、金属探测仪等实施入场安全检查。并且在今年的研考报名现场确认工作中首次对考生进行指纹采集,指纹信息采集与二代居民身份证、照片信息采集同步进行,考生采集指纹后,将在考试入场时进行指纹验证,如果不符,将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。

同时,所有运送试卷的车辆都安装了摄像头和GPS定位系统,并进行全程录像,重点全程监控试卷运送过程,确保试卷安全。省招考院与省内研究生招生单位还将共同组成联合巡视组对9个考区的考务实施情况、监考教师履职情况和考场管理情况等进行交叉巡视检查,全面监督考务工作。

就近安排考场 方便考生缓解交通

据了解,今年云南研考采取“分片、就近”的原则安排考场。通过统计各报考点考生报名确认人数,就近安排该区域内的考点学校,每位考生每科考试均安排在相同考场进行,有效地减少考生赶考时在市区内大范围跑动,避免考生出现走错考点耽误考试等情况的发生,同时缓解了考试期间交通的压力。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